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

970903台大皮膚科

三個月一到,又要帶著比比努努往台大報到了.

這次改掛王莉芳醫生.(賴醫生強力推薦的)

早已得知她的門診等待時間長,

還是發生了一些小小不愉快:

因院方主動把朱醫生的病生分配給劉醫生,

害我們等更久.

值得一提的是:王醫生非常客氣,態度十分友善,更不誇大.

所以我願意耐心等下去囉.

 

她看了姊弟倆的皮膚後,

告訴我姊姊比較嚴重(我還一直以為控制好了)

因為姊姊的皮膚面積較大.

要我們照她的用藥方式先做兩星期,

先治療濕疹,才看得到皮膚原來的狀況.

 

用藥方式紀綠如下:

1.頸部以下,用食指摸皮膚,摸到粗的地方(不管顏色,傷口)就用中指擦藥膏.

   厚厚擦上一層.一天只一次.其餘的藥膏,保濕的乳液,止癢的,凡士林,

  通通都不要用!

2.她有強調這一天擦一次的藥膏雖是類固醇的,但不會有害.

3.弟弟擦的藥膏叫臨得隆.(就像是一個人名叫林得隆)

   還要口服驅特異,早晚各2.5CC.

  再加吃喘者定錠(Zaditen),早晚各一顆.(弟弟第一次吞藥丸)

 

4.姊姊用的藥膏是拭皮爽.口服藥驅異樂,晚上一顆.(之前是半顆)

這種用藥方式對我們來說都是第一次,

整天不擦別的,只擦一次一種藥膏.

好像會比較簡單哦.

我們決定試試.

後記:

我一定要說說看診等待的時間,因為不高興的事是不吐不快的.

小心眼的我特別紀錄如下:

台大下午診從1:30開始看.-->

我們掛20號-->

3:30才輪到我們進診間-->

3:40我們看診完-->

3:55才拿到批價單-->

4:15批價好去領藥

(原來王醫生一小時只看十位病人,要去要算好時間.)


 

5 則留言:

  1. =D> ......這個鼓掌,給辛苦的媽媽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是菲菲麻
    那麼醫師有說,連續吃多久回疹嗎.
     
    菲菲(3歲3個月)目前吃的藥物,其中一顆就是喘者定,(喘者定+永信藥廠的某某橘色藥片,共兩種.一天四次,每次都半顆) 一天四次的藥,吃起來大概是每隔四個小時吃一次,不過兩週前的回診,醫生說,如果有覺得皮膚好一點的話,那麼就把自己把吃藥的時間延長,漸漸的減少,因此目前是約5個小時吃一次,一天吃三次. (其實也因為晚睡晚起,所以吃3次也是剛剛好)
    雖然菲菲目前吃的藥讓皮膚比較好,可是晚上都是睡的很糟糕,去花東的時候也一樣.不管吃誰的藥都一樣睡不好..因此我家的作息變成,晚上12點睡覺,盡量躺躺到隔天中午12點煮飯,真的爬不起來,因為晚上大約都是隔一個小時或半個小時就唉唉抓...反而到了早上9點到11點半這段時間會比較熟睡....因為晚起,所以家事都延後了,白天很難專心作家事,因為她會偷偷摳..晚上又沒辦法先騙去早睡再來作家事,因為1.騙入睡大約都要花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  2.不管累不累或是早睡,一樣都是睡一下下就開始反覆抓醒,因此也很難放她去睡覺再來作家事,會一直房間客廳兩邊跑.所以乾脆都忙完了才一起睡.
    秋天到了. 忽冷忽熱更討厭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於我們這種媽媽,真不知要說什麼鼔勵的話了.
      只能加油再加油! =D>
      我們9/17下午會回診,
      結果如何,我會紀錄的.

      刪除
  3. 你算幸運了.昨天去門診掛28號.學校請假不算.從下午一點等到看病已是晚上6:30
    離譜的是助理醫師還打錯藥量單,幸虧自己即時發現將藥量換為正確,要不然可憐的就是小孩被誤診,
    且令人不悅就是王醫師言語左刺右諷,搞不清楚是暗示別找她看病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love cyndi
      你別灰心,台大還有很多醫生的.
      名醫不一定適合自己.
      一定要找到合適的醫生,對病情才有幫助.
      我也是看了許多醫院的名醫,
      最後是在台大朱醫生的治療下才控制住的.
      朱醫生出國才改看王醫生的(也是另位醫生介紹的),
      她一開始就有說明等待時間會很長,
      如果沒法等可以改看劉醫生,
      我用王醫生的用藥及擦藥方式,兩星期就有改善了.
      而且有耐心地說明,所以我持續看診中.
      我的方法是要算好看診時間再出門,
      她一小時只看約10名病人.別太早去.
      而且在診間就直接約診下次,
      我們看的是週五下午的診(兒醫大樓),
      病人少很多的.

       
      希望你找到合適的醫生哦.

      刪除